今天早上睡到10點!!@@"

只好把早餐當中餐吃,之後應老爸的要求~加上自己也想拜拜求個平安,

就跟老弟出發跑去拜國姓爺...^_^



介紹一下老弟~^o^~(還單身喔!意者請私下密我@@")



國姓爺...請保佑弟子跟阿華平安順利~^^



回程由於老弟下午要上班...就剩我一個人孤獨的踏上屬於雲林漂泊男子(me!?)的行程...

傳說中的綠色隧道...(以前都騎這條上下學...後來才知道這是人家常講的綠色隧道...囧)



再一張...



接著發生了一段小插曲...由於劍湖那邊我的導航不知發啥神經帶我到一個山區小路~剛好路又被封起來...就沒去成了~%^&@#$

緊接著出發去華山...一路上也只有小貓兩三隻...實在是一點都不熱鬧的說~>.<



而到達了華山園區跟是讓我囧到最高點...一點都不像是個園區啊...只好拍拍招牌表示我有來過就開閃了...(虧我還開了一段山路!!QQ)



別氣餒...緊接著出發到湖山巖!!

開了快半個小時...終於到了...

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...四大金剛!? @@"

怎麼看起來有點破舊...是都沒在整理還是??


接著入口處...看到很多尊的觀音像排排站...像是在歡迎著遊客似的(不過非假日一點人都沒有...還真是有點落寞)



漫長的梯道...



苦行僧?看門者?讓人肅然起敬~



斑駁的觀音像...像是在訴說著無人整理的淡淡哀愁...



梯到爬了一半了~再努力!!



到達上面之後由上往下照~耶!



湖山巖最出名的彌勒佛...前面竟然是此路不通!?一大片的鐵片擋著是怎樣!?

(忍不住要抱怨一下...n年前還有開放只是都沒蓋好,今日一觀還是沒蓋好...這...)



只好遠遠的用我的遠拍照一下...雖然被關著...但彌勒佛還是笑的很開心!真是豁達~

(有開二高經過斗六應該都會看到這尊大佛吧!^_^)



湖山石碑...



接著是創始師父的供奉庭...介紹著創辦湖山巖師父的一生與圖像~



斑駁的徑道是特色亦或是久未整理而成?



湖山寺的遠照...(好大的兩隻金獅!!)



金獅~(感覺像是在瞪人...我沒做壞事啊...><)



這人在觀音像做啥!?別誤會...是在噴漆啦!^^"



沒有噴漆的觀音路道...(別懷疑...這可以走!至少雜草還沒長出來前它確實是可以走的...)



相對應於上噴完漆後的觀音路道~(沒騙你吧...真的有步道~只是感覺氣氛還沒怪的...我也沒走)



往下走...終於看到門口了!



帥氣的左右門神!



右門神!(關公????)



左門神!(杵著劍的帥氣將軍!)



進來沒多久就看到這尊觀音像~



圍繞在祂下方的是一群龍...引起我好奇的是每隻龍都是面向觀音,只有一隻是在觀音下方跟觀音面同方向~)


仔細一看...哇!這隻龍果然與眾不同!龍爪好像還握著啥!?)



"王"!?...原來是龍王大人啊!失敬~>.<



其他的這些都是龍王的手下了~沒有顏色的區別~龍爪也沒握著"兵"...囧rz



旁邊有個放生池...只是不知是否年久失修...無法走橋進去!只能遠方拜著放生池中的觀音...



終於到達本寺了!



進入之後映入眼簾的是莊嚴的大觀音像...

下方是千手觀音...旁邊兩個左右護法跟剛剛的門神有點類似,不同的是左右護法好像是把武器拿起來了!

似乎是在訴說著不得放肆的壓迫感...



上面的匾額寫著"慈航普渡"是李前總統登輝先生題的喔!





後記 :

接著就踏上回家的旅途了~

不過感覺上今天的景點都讓我很失望...>.<

即便是拍最多相片的湖山巖,也感覺得出來久未整修的感覺.

也不知是否人煙罕至,明明是佛教聖地,我卻感覺到有種不是很舒服的感覺.

外面沒啥攤販擺設外還有一大片的廢墟~ =_=

希望這只是因為平常日所以都沒人的關係才會這樣,

相信假日的這些景點都會有很多的人,來增添一些人氣才好~

加油啊!雲林~我的故鄉~我的家! ^_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cull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