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們常說,人類最純淨的友情只存在於孩提時代,因為隨著歲月流轉,

友情越來越依附於功利,越來越仰賴實用和交換原則。

我們在一生的不同階段會有不同的朋友,歲月在替我們做著篩選和替補。

也許其中有些是真實的朋友,而有些或許是某種錯覺而已。

比如你初來乍到某地,陌生的環境令你有些緊張和手足無措,

這時有一張臉善意地對你微笑,熱心地告訴你該怎麼進入這個環境,也許讓你對他頓生好感。

可是慢慢地,你不經意地發現了彼此之間的距離,起初的暖融融的感覺已緩緩淡去。

當一個人內心不安全的時候,他所認可的友情往往是虛幻的,僅僅是尋找一個伴而已。

就如列車上的旅伴,可以一路閒聊,但下了車往往就將對方撂在腦後。

友情產生的本質是因為孤獨,我們常常陷入虛幻的友情漩渦,好在有『時間』,

它是一面最清醒的鏡子,『時間』會告訴你誰是你真正的朋友,雖然答案有時太殘酷。

也許有人說那只是一番偶然,但是擁有友誼的人都知道那是『緣份』,

就如同你我現在一樣,最需要彼此【惜緣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cull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