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的眼睛,會把一切都看得很小。先培養自己的眼光吧!去除蠶食靈魂的負面想法,培養新眼光和新思維。

◎人生就像骨牌!只要中間一個環節的想法改變,整個人生也就變了。

◎當負面想法冒出來時,不要被內心的垃圾桶牽絆住,要把它們全部清空。

◎一個人追求的夢想有多大,他面前的障礙物就有多大。

◎比起人生的高峰,通常人在低潮的時期都能學到更多的東西。

◎試煉的大小都是差不多的,重點在於,如果自己先畏縮了,問題看起來就會特別大。

◎你今天所做的一切,將決定你十年後的身價。描繪一下自己未來的自我形象。這樣你就知道自己現在應該有的樣子。

◎害怕跟上司或比自己地位高者接觸的人,到最後只能跟部下或能力比自己弱的人混在一起。

◎如果聽到批評的話感覺很痛,是因為那些話是對的。不要跟給你忠告的人爭吵。要用開放的心去接受。沒辦法接受忠告,也是一種傲慢。

◎傷害人的不是工作本身,而是煩惱與壓力。

◎真正的失敗,只有在自認失敗的時候才會來臨。所以不要說:「我失敗了!」而是要想:「我還沒完全成功!」

◎人們通常喜歡像自己的人,也會遇見跟自己水準相近的人。所以,只要提高自己的價值,你也可以遇見更好的對象。

◎很多人因為害怕失敗而猶豫。不願行動時,人們會問:「做得到嗎?」願意行動時,人們問的是:「要怎麼做?」

※背影中也有我的存在

在覺得「應該沒有人在看我吧」的地方,偶爾還是會感到似乎有人正在注視著自己。

以前在當上班族時,有一次我曾想:「那位長官應該不怎麼在乎我吧。」

但是後來有一天,這位長官來對我說:「這陣子我一直在注意你,你是個很誠實正直的人。」

這讓我大大吃了一驚。

具有替身演員和武術導演兩種身分的鄭斗洪說,雖然知道再怎麼努力,自己也不會在鏡頭前露臉,但他還是拚命把每一件事做到最好。

「背影也是有表情的。」

從他說的這句話中,我們可以知道,他已經體會到全力以赴這句話的真正意義。

今天,也有人正在看著你的背影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cull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