晚安...

終於回到日班了!大夜班最後的兩天剛好碰上颱風...

機況真是多到一整個不行!不過終於還是熬過去了!

只是...沒想到這次颱風讓台灣東南部那麼的慘...實在是有點出乎意料之外。

也因此看到了許多人雪中送炭的義舉,實在讓人足感心耶~

這幾天的新聞幾乎都是報導著本次的災害,真難想像上禮拜還說會鬧旱災要限水...。

也確實今年的颱風比起往年來的少且慢,所以當時看到這颱風時,我相信很多人心裡想的是來了也好,

可解一時的旱象(我是這麼想...),沒想到來了之後不但解除旱象,還遠遠超過的大家的預期!

兩天下了一年的總雨量!?真是太令人訝異了!也讓人再次見識到了大自然的反撲是多麼的可怕。

水土保持與商業發展之間真的是很難取得一個平衡點?每一年都在說水土保持的重要性,每一年颱風都會有類似的災情傳出,

但也每一年都在山坡地上看到新建案(清境最明顯...)!每次前往那些風景名勝,都只會看到一年比一年更多的民宿?

我不是行家,但是一個山坡地蓋那麼多房子,這環評是怎麼過的?還是說環評只是落得一個橡皮圖章?

去年廬山,今年知本,明年呢?我想只有一點是不會變,就是有很多像我這樣只能放放馬後炮的評論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吧?

老實說,如果有能力的話還真想以行動代替這如虛功般的批評。無奈...跟大數人相同,我也只能在此發發牢騷,

也謝謝看到最後的你們。

Richard Yang 2009.8.11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cull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