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全力以赴>

有一個古老傳說,是關於獵犬和兔子的。獵犬經常誇口,說自己跑得比任何獵物快。

有一天,獵犬和主人一起去打獵,主人見不遠處,有一隻野兔,為了要考驗獵犬,就命令牠去追那野兔。
經過半小時的追逐,獵犬無功而回,主人對牠的表現十分不滿。

獵犬自辯說:「主人,你要了解,剛才我追那野兔,只是抱著玩耍的心情,而野兔卻以逃命的心情逃跑,
追牠不到,也不太奇怪吧!」

請您想一想 : 在工作中,許多時候態度決定成敗,並非能力,而是心態決定成就的大小。
全心全意,全力以赴,潛能才可盡顯。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<內在潛力>

有種「白人的傲慢」,覺得自己比黑人優越。黑人由於受教育較少,大部份也比較窮困,所以天生有種自卑感。

有一天,有一個黑人小孩,呆坐在公園一角,看著白人小孩在玩氫氣球,他們把五彩繽紛的氫氣球縛上長線,令氣球在天空中飄揚。

當那群白人小孩越走越遠,黑人小孩閃閃縮縮地走向賣氣球的老伯,他說:「我要買一個黑色的氣球。」
老伯面有難色,說道:「對不起,我沒有黑色的氣球賣給你。」說罷看見小孩神情失望,就跟著補充說:
「你可以等一會,我用黑顏色筆替你塗一個。」幾分鐘後,小孩接過黑氣球,把氣球縛上長線,
發覺氣球可以和五顏六色的氣球一樣升上天空,高興得叫起來說:

「原來黑色氣球也可以高飛!」

賣氣球的老伯對小孩說:「小朋友,你要緊記氣球可以高飛,並非因為外型和顏色,而是視乎內在的氫氣。」  

請您想一想 : 一個人能否成功,並不在於外表和膚色,而是在於內在的信心和努力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<發掘潛能>

在文藝復興時期,意大利雕刻家米高安哲奴,用了多年時間完成了舉世聞名的大

理石雕刻,名為「大衛」,現在存放於佛羅倫斯美術學院。

當朋友問他雕鑿出栩栩如生的大衛像的秘訣,他只是輕描淡寫地說:「大衛本來

就在這塊大理石之內,我只是將不屬於大衛的石塊鑿掉罷了!」

請您想一想 : 要成功,並非要改頭換面,脫胎換骨,而是要將缺點去掉,發掘潛能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<努力不懈>

波蘭著名鋼琴家帕德列夫斯基,有一次接受雜誌訪問,談及他的成功之道。

他說:「我認為不斷練習,才能夠精益求精,熟能生巧。」記者說:「以你大師

級的水平,照道理未必要每天練習吧!」鋼琴家說:「假如我不練琴一天,自己

會發覺分別所在;假如我不練琴兩天,樂評人便會發覺分別所在;假若我不練琴

三天,連聽眾都發覺分別所在,到那時才急忙補救,就實在太遲了。因此我堅持

每天都練習。」


請您想一想:發明家之父愛迪生說:「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和百分之九十九的血汗造成的。」
成功的秘訣,在於努力、努力、再努力!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<積極行動>

有一個小女孩吃早餐的時候,看見爸爸愁眉深鎖,悶悶不樂,便對爸爸說:「爸

爸,我在報紙看過一段報導,說態度積極的人,辦事效率較強,身體健康也比一

般人好,你同意嗎?」

爸爸回答說:「那當然正確,所以我每天都保持積極的態度。」

女兒再追問:「爸爸你今天為何不告訴你的臉,也要保持積極態度呢?」

爸爸聽了女兒的話,臉上再展歡顏,並說:「親愛的女兒,妳提醒了爸爸要言行

一致。」

請您想一想: 著名心理學家威廉‧詹姆士說:「我們快樂是因為我們微笑,而並非因為快樂而笑。」
意思是行動往往能夠影響心態,所以選擇積極行動最為重要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rcullic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